彰化聯合淨灘 驚見疑似病死豬屍

彰化聯合淨灘 驚見疑似病死豬屍 | 華視新聞
死豬屍體。(翻攝自洪宗熠臉書)

刑歡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多個單位在今(22)日舉辦西海岸聯合淨灘活動,超過6000人參與,沒想到在淨灘的過程中,居然有民眾發現疑似漂流病死豬!

聯合淨灘見豬屍 動防所消毒採樣

由彰化縣養殖協會、彰化縣野鳥學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濱工業區管理服務中心等單位,共同主辦的「2019彰化全海岸聯合淨灘」活動,今天上午8點起分別在大城鄉、線西區、鹿港區、福興鄉、芳苑鄉等,共8個地點的海灘與溼地同步展開。

然而一名參與活動的學生卻在大城鄉西港村魚寮溪口發現死豬的屍體,由於最近非洲豬瘟疫情嚴重,主辦單位立即通報農委會,海巡人員也在第一時間封鎖現場,動物防疫所人員到場後確認為豬隻屍體,進行採樣送檢與現場消毒工作,會盡速公布化驗結果。

海巡人員獲報後封鎖現場。(翻攝自洪宗熠臉書)
海巡人員獲報後封鎖現場。(翻攝自洪宗熠臉書)

這次淨灘活動由立委洪宗熠國會辦公室及台灣護聖宮教育基會發起號召,洪宗熠也在臉書中發文表示:「彰化美麗的海岸需要國人一起守護,持續不間斷的清理海洋漂流垃圾,還能及時發現漂流病死豬,防止中國非洲豬瘟打擊台灣農業與食品安全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