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雞被逮! 台灣黑熊成"最萌小偷"

尹智剛 張容輔 陳君毅  / 台東縣

南橫公路旁的台東縣利稻部落,27日晚上7點,村民們發現一隻年幼的台灣黑熊,在雞舍偷雞吃,遭到捕獲,也讓難得看到黑熊的村民,紛紛和這隻「最萌小偷」合照留念,而林務局接獲通報後,也連夜上山接走小黑熊,進行後續安置。而這也是南橫公路部落,在最近4個月以來,第3起的熊出沒事件。

被關在鐵籠裡露出呆萌眼神,這隻年幼的台灣黑熊,似乎還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南橫公路旁的台東縣利稻部落,最近傳出有熊出沒抓雞裹腹,村民不敢大意設置捕猴籠,27日晚上7點村民們在雞舍發現一隻小熊,把牠趕進鐵籠送到利稻派出所,而村民們難得看到黑熊,也趕緊跟「最萌小偷」拍照留念。

小黑熊大約20公斤,被捕後在籠子裡跑來跑去,看起來似乎很緊張,村民幫小黑熊蓋棉被保暖,也用被單蓋住鐵籠。林務局接獲通報後,連夜上山接走小黑熊進行安置,但這已經是南橫公路部落,4個月內出沒的第3隻黑熊,台灣黑熊和人類越來越接近,棲息地似乎受到了嚴重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