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掛切割施工延遲 拆斷橋考驗多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黃佩華 張容輔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造成六死十二傷,現場重達三百噸的橋拱,還有一千噸的橋面體,拆除作業、不只要確認施工安全,還要兼顧保留證據,所以過程真的是困難重重!原本預計今天上午,就要開始吊掛切割,但受到昨晚大雨的影響,光前置的焊接、就延遲了一小時,還要加壓測試平台的穩定度,在在都考驗著、施工單位的專業。

萬噸級的海上作業平台、終於就定位,在最靠近斷橋的地點、準備就緒;橋拱的吊耳銜接上吊索,確認穩固才能吊掛,時程延遲、都是為了安全!港務公司助理副總經理王錦榮:「用油壓一直加壓(加壓測試),看它那個柱子會不會往下一直沉,一直沉就是表示還不穩定。」

為了保留證據、也要兼顧施工安全,所有程序都要檢察官同意才能進行,未來底下橋面的移除,會採用半半施工的方式,也就是左右邊分開切割,吊離清理乾淨,讓出中間航道,在不阻礙漁船出入的狀況下,拆除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