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推鄉村.漁市輕旅行 貼近大自然!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國慶連假剩下一天的假期,明天還能去哪玩呢?來看高雄農業局推出鄉村、漁市一日輕旅行,可以到田寮的鹿埔社區控窯,還能品嚐社區的農家小吃,像是炒米粉、魯大麵,或是到旗山、欣賞泥岩惡地,還能吃這邊的「無私薑」補補身子,也能到梓官梓平社區「呷毛豆、逛漁市」,悠閒又能親近大自然,高雄農業局就推出鄉村、漁市一日輕旅行,讓最後一天的假期輕鬆又悠閒。

食材放進土窯裡,接著把土窯整個覆蓋,有趣的控土窯,有人還一邊敷面膜,高雄田寮區鹿埔社區,推出田園土窯季活動,還能試試社區研發的「玉文芒果面膜」,或者也能到旗山南勝社區帶領前進中寮山,欣賞泥岩惡地奇景,還能親身體驗挖薑樂,當地出產遠近馳名的「無私薑」,自己挖自己煮補補身體,不走山線走海線,到梓官蚵仔寮魚市場,見識漁民叫賣功力,也能學學漁民拉大冰塊,接著再走進村裡頭,體驗在地人的毛豆日常,還能在老師指導下,做一個檜木九宮格餐盒,最後再來到濕地,看看可愛的跳跳彈塗魚,還有橫行圓軸蟹,國慶連續假期,高雄市農業局就規劃一日輕旅行,走出冷氣房親近大自然,一日農夫鄉村漁市走跳,讓民眾輕鬆又愜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