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瀑布七彩橋未完工 屢遭擅闖拍照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雙龍瀑布,景觀優美,縣政府現在正在興建一座長342公尺,高度110公尺的吊橋,預計在明年元旦完工,不過現在卻有民眾擅闖正在施工的吊橋,冒險拍照上傳網路分享。

縣政府說,雖然現在完成度達到9成,但還是沒有開放,會要求施工單位好好管理,不過因為沒有相關罰則,遇到擅闖的民眾,只能柔性勸導,讓工程人員也很無奈。

正在興建的南投信義鄉,雙龍吊橋,七彩橋面一部分已經完成,在明年元旦完工後,這將是一座長達342公尺,並且距離谷底有110公尺,全國最深的七彩吊橋,不過卻有民眾趁著工作人員休假,擅自闖入。

情侶後面就是怪手,旁邊還有大石頭,明顯就是擅闖工地拍照,有人更直接走上還沒完工的吊橋,這些照片甚至在旅遊網站上被分享,可能會讓人誤以為吊橋已經完工,民眾表示:「這會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施工人員則說:「我們設有門禁管制喔,請遊客民眾充分配合」。

縣政府說目前施工進度雖然達到9成,但還是要等到完工驗收後才會開放,會要求施工單位好好管理,但因為沒有相關罰則可以管制,工程人員也很無奈。

另外吊橋旁,還有一條用來接山泉水的水管橋,也常有人會走上去,節省抵達雙龍瀑布的時間,但因為這不是讓人走的橋,沒有防護措施很危險,所以為了自己的安全,還是等到明年完工後,再來體驗這條全國最深的雙龍七彩吊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