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湖電動車氾濫 宜蘭縣府出手管制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陳知學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冬山的梅花湖,有山有水假日,吸引不少人潮來散步賞景,走一圈要3.8公里,想輕鬆一點的就會租電動車遊湖,但現在這電動車數量已經從80台暴增到將近400台,違規的狀況增加,有人逆向也有外籍遊客不熟悉操作,為了閃野狗而摔車,現在鄉公所打算限縮電動車,也要找業者來擬定公約。

秋高氣爽,宜蘭冬山的梅花湖湧入不少人潮,除了漫步或騎自行車更多人是選擇租電動車,花400塊就能逛70分鐘但車子一多狀況也跟著增加,下坡S型路段為了閃野狗車速沒控制好就發生意外,也直擊甚至有人違規行駛,直接逆向。

而不少車子為了拍照也直接停在路邊,壓縮了本來給行人走的步道,雖然電動車時速最高只有20公里但還是讓不少長輩有些擔心,遊湖民眾認為,應該要畫個斑馬線可以過的,直直這樣衝過來會嚇一跳。

民國101年時這裡的電動車數量只有80台左右,但眼看遊客越來越多業者不顧原本的公約添購車輛搶客,現在一共有近400台電動車,地方政府打算出手管理,找業者一起開會重新訂定公約,希望讓梅花湖重新成為民眾舒適放鬆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