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農舍違建案 內政部駁回訴願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在雲林古坑的豪華農舍,雖然在8月底已經售出,不過內政部現在確定農舍的正面背面和左右兩側,都和竣工圖不同,屬於違建,對於當時,李佳芬提起的訴願,正式駁回!會不會根據規定,強制將農舍拆除,一切要看縣府公文,何時收到。不過會不會根據規定,強制將農舍拆除,雲林縣政府說,要收到公文才能決定。

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位在雲林古坑的豪華農舍,雖然已經以遠低於市價的行情賣出,不過現在內政部根據李佳芬,在售出前,提出有關違建的訴願正式駁回,並指出農舍包括正面背面,左右兩側,都和當時的竣工圖不符,明顯就是違建,李佳芬需要在兩個月內決定,要不要提出行政訴訟。

律師林瓊嘉表示,因為被處分人是李佳芬,所以可以提行政訴訟的人是李佳芬,第三人(新屋主)必須用參加訴訟方式才能夠做權利救濟。

由於當時提出訴願的人是李佳芬,新的屋主不能直接提行政訴訟,而是要重提訴願再提行政訴訟,但根據規定,不管李佳芬或新屋主有什麼後續動作,內政部既然已經駁回訴願,雲林縣政府就可以拆除,雲林縣建設處長李建興表示,「後續還是要看我看到內政部的決定書內容,才有辦法去決定,然後看對方有什麼樣子的主張,才有辦法去做後續的一些處置。」

雲林縣政府面臨兩難,若依照規定拆除農舍後,李佳芬或新屋主提出的行政訴訟獲勝,就會面臨賠償的問題,因此拆不拆除這棟豪華農舍就雲林縣政府要面對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