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燒香PM2.5偏高 婦罹患肺阻塞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要提醒習慣在家中燒香拜拜的民眾特別注意!高雄一名年約50歲的婦人,沒有氣喘病史、也沒有抽菸,日前卻莫名的氣喘發作,她就醫檢查發現罹患了肺阻塞,為了找出原因,醫療團隊到她的住家檢測,原來婦人天天燒香拜拜,家中神明廳的PM2.5數值偏高,長期的室內空汙才會導致婦人染病。

家裡供奉神明跟祖先,很多人家都跟這位莊太太一樣早晚都得燃香拜拜,莊太太說燃香時她一定把門打開,民眾莊太太:「風扇沒有在開的話,那個感覺就是悶住了,就是覺得那個風透不出去。」

高雄有位大約50歲的婦人就是像這樣燒香拜拜身體卻出了狀況,不但像這樣常咳嗽,還出現氣喘病症,檢查發現她罹患了肺阻塞,

高雄義大癌醫院副院長黃明賢:「她沒有抽菸也沒有氣喘的病史但是為什麼這幾年來,50歲以後她就漸漸的喘。」

這讓醫生很納悶,醫療團隊於是前往她的住家找原因,高雄義大癌醫院副院長黃明賢:「她每天早上都要去拜佛,她這個香就是燒著到她拜佛的地方,收集她的這個空氣的品質發現那個PM2.5很高。」

原來就是家裡神明廳,長期的燒香拜拜讓婦人染病,室內燒香所產生的PM2.5濃度,實際的用儀器來測量,當香點燃燃燒時,看到這數值一直飆上去,飆到了57.6微克,已經達到環保署所訂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指標等級,醫生建議,室內燒香盡量減量而且一定要打開門窗,才不會讓室內的PM2.5空汙危害了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