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公斤三星蔥不翼而飛 2賊落網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薛松乾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日前為您報導宜蘭三星鄉有偷蔥大盜偷走37箱,價值14萬的三星蔥,現在終於落網。原來這兩名嫌犯平常就是載運蔬果的司機,知道三星蔥價飆漲,趁著集貨場沒人看管的空檔行竊,先把包裝的紙箱燒毀,換上別的紙箱、再賣往台北,想掩人耳目、但還是難逃法網。

宜蘭三星鄉的蔥農們,終於可以不用再提心吊膽,前幾天偷走37箱,價值14萬的三星蔥的竊賊,被警方在短短72內小時抓到了,原來這兩名嫌犯平常就是載運蔬果的司機,知道三星蔥價飆漲,趁著集貨場沒人看管的空檔才行竊,他還相當狡猾,先把包裝的紙箱燒燬,換上別的紙箱再賣往台北,才得手8萬多元,但還是難逃法網。

草叢裡明顯有被燒灼過的痕跡,還有大批沒被完全消燬的紙箱,成了偷蔥賊想賴也賴不掉的證據,這個月24號37箱555公斤,市價14萬1千多元剛採收好的三星蔥就這樣不翼而飛,讓蔥農們相當氣憤,記者:「有看到什麼比較奇怪嗎」受害蔥農:「沒有,從來沒發生過。」

被偷走的除了蔥農們辛苦多時的心血,還有這三十多年來的信任,集貨場沒人看管也沒監視器,蔥農跟農會憑著信任交貨跟收貨,這樣的默契卻被這兩名偷蔥賊給打破,兩人是貨車司機平常載運蔬果往來市場,知道三星蔥價翻倍漲動了貪念才行竊,狡猾的歹徒想避免引起注意還先把產地的紙箱燒掉,換上別的紙箱以一般青蔥價每公斤180元的低價賣出,得手8萬多元但行蹤老早就被警方掌握。

警方在72小時內迅速破案讓農民心安,宜蘭警分局三星分局偵查隊隊長 林振榮 :「開了一台廂型車,兩名竊賊就竊取這些三星蔥,運送到板橋跟新竹地方來販賣。」農會也承諾會加裝監視器不讓類似事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