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歌曲比賽 融入RAP.武術展現活力!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連珮貝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今天(2)日舉辦高中生創意愛國歌曲競賽,一共有八校進入決賽,目的希望年輕學子把愛國心唱出來,再結合各校學生發揮的創意巧思,像是莊敬高職將軍歌結合RAP,再加入武術、劈腿、拉拉隊等各種動作,最後蟬聯冠軍相當厲害。

穿著制服背心,整齊踏著步伐,國防部舉辦的高中創意愛國歌曲競賽,第一個出場的崴格高中,搭配創意隊呼吸引目光,但遇上強敵莊敬高職,出場就舞大旗,氣勢震撼現場每個人,一會兒劈腿、一會又來武術動作,最後還把同學高舉像是在表演啦啦隊,不說還忘了是表演軍歌,創意十足果然今年又拿下第一,莊敬高職學生江祐緯表示,有需要突破的地方很多,所以才會加入更多很不一樣的東西或是更困難的動作。

另外中正預校,也進入今年前八名決賽,請出超萌大頭娃娃兵助陣,雖然礙於身份裝扮不能太過花俏,但也展現出未來國家棟樑英氣煥發的一面勇奪季軍,中正預校學生朱誠靈說,我覺得那到季軍的優勢應該就是軍人唱軍歌的氣勢。

因為舉辦在大佳河濱公園,也吸引很多在場運動的家長帶小朋友觀賽,更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國軍原來也可以和大家如此親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