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鐵冠軍訪台還願 順澤宮備「超級冠軍帽」迎接

三鐵冠軍訪台還願  順澤宮備「超級冠軍帽」迎接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鐵人三項冠軍葛斯塔夫‧艾登(Gustav Iden)因頭戴「埔鹽順澤宮」鴨舌帽奪冠爆紅,他也約定將在11月9日拜訪台灣,赴順澤宮還願。廟方特別做了超大一頂「超級冠軍帽」當作裝飾,歡迎他來台。

國際鐵人競賽年度盛事之一的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由 23歲的挪威選手葛斯塔夫‧艾登(Gustav Iden),以3小時52分35秒的成績奪下冠軍。但令人注目的是,艾登在終點線衝刺時,頭上居然戴著繡有台灣「埔鹽順澤宮」字樣的鴨舌帽,成為全場焦點,更讓台灣的網友粉絲驚喜萬分。這頂帽子也一戰成名,順澤宮進而成為著名觀光景點。

艾登在事後得知這頂帽子的來歷,約定好要前來拜訪台灣,並赴順澤宮「還願」。在彰化縣政府邀請下,艾登預計11月9日抵達台灣,並直奔埔鹽鄉順澤宮還願,埔鹽鄉公所為迎接遠道而來的貴賓,與廟方討論委託彰化監獄打造了一頂巨型順澤宮「冠軍帽」。

玩笑話竟成真 彰化監獄巧手神還原

這頂「超級冠軍帽」成品在這兩天亮相,讓香客相當驚喜。鄉長許文萍表示,在「冠軍帽」暴紅後,身邊親朋好友紛紛向她提及,但她也常開玩笑說「我做一頂特大號的」,沒想到後來朋友覺得點子不錯,經鄕親集資委由彰化監獄的花燈班手工做出這頂「超級冠軍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