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鐵路高架化通過 預計113年開工

宜蘭鐵路高架化通過 預計113年開工 | 華視新聞
平交道示意圖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人一直爭取的「鐵路高架化」在昨(6)日通過了!交通部審核通過總長約16公里的「宜蘭到羅東路段」鐵路高架化,並交由行政院核定,之後交通部將會開始著手規劃細部方面,預計會在113年開工。

宜蘭鐵路高架化通過 可拆除9處平交道

宜蘭鐵路高架化通過後,可拆除目前大約9處的平交道,增加民眾交通的便利性,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感謝大家的支持,讓宜蘭民眾期待了好幾年的鐵路高架化順利通過,希望之後能完整宜蘭的軌道建設,高鐵在宜蘭的部分也能盡速審核通過。

宜蘭縣府表示,這次鐵路高架化進行範圍位於總長約16公里的宜蘭到羅東路段,範圍內包括已經完工約3.7公里的高架鐵路,途中經過宜蘭市、五結鄉及羅東鎮三行政區,除了原有的四站宜蘭、二結、中里、羅東,還計畫新增一站「縣政中心站」,預計總共會花費252億元。

期望做整合性開發 考慮與直鐵和高鐵共站

宜蘭縣政府一直以來都致力於爭取宜蘭縣的鐵路高架化,但多次上交報告書都被退回,終於在昨日審核通過,審查委員認為,宜蘭站的附近有很多是台鐵局、林務局的土地,未來期望做整合性的開發,至於和北宜直鐵或高鐵延伸相關的部分,雖然還未定案,但可能考慮和現在的宜蘭站共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