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北堤開放垂釣 1個月6千人進場

華視新聞 王詩涵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愛好釣魚的人士,對台中港北堤,一定不陌生,過去,北堤曾經全面封閉、管制釣魚,直到102年首度開放1385公尺,107年再新增釣魚平台和親子釣魚專區,不過即便逐步開放,還是不敷使用,現在北堤全段2818公尺,全面開放垂釣,開放一個月來吸引超過6千人進場。

總統蔡英文,拿釣竿,體驗在,台中港北堤釣魚,這裡,曾經全面封閉不能釣魚,後來逐步開放,到現在,中央規劃為海釣示範區,全國愛好釣魚的人士,超過200萬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為親近海洋應該要從解禁開始。

蔡其昌表示,台灣這個海洋國家應該先從海洋解禁開始,不該處處防範人民親近海洋,台中港北堤,從102年開放1385公尺,到107年新增釣魚平台和親子釣魚專區,至今全段2818公尺,全面開放,一個月下來吸引超過六千人進場。

北堤海釣示範區,釣客得依規定穿著救生衣和防滑鞋,也得繳費,做為管理及保險費用,這樣的有條件開放,也是保障釣客的安全。環境維護以及使用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