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3公尺長鯙 漁民嘖嘖稱奇!

捕獲3公尺長鯙 漁民嘖嘖稱奇!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能振 李詩健 樸星宇 澎湖報導  / 澎湖縣

同樣也是美食,在澎湖精力湯很多是由長鯙這種魚做的,澎湖有漁民捕到長約3公尺的長鯙,身形修長,肉質細嫩,專家說,這麼長的相當罕見,可能是因為這兩天氣溫回暖,才讓牠游到近海被捕獲。

捕獲三公尺長鯙漁民嘖嘖稱奇,漁船才剛收網竟然有條龐然大物也混進網子裡面,身型有點像鰻魚牠叫長鯙俗稱紡車索因為貪嘴追著黑點魚跑沒想到也一起被漁民給捕上岸,身型相當長一共有三公尺多,漁民抓著牠身體還有一半都拖在地上,漁民 陳文騫:「收網的時候有嚇一跳,這尾怎麼這麼大條。」

捕到牠的漁民陳大哥抓到類似的長鯙好多次,但通常都只有一兩公尺長,破三公尺的還真的是生平頭一遭,鄰居都嘖嘖稱奇陳大哥也親自料理,分享給大家,漁民:「這非常少,以前到現在很少看到這麼大尾,這好吃,討海人很愛吃這個。」

其實這長鯙肉質細嫩又有膠質許多老饕特別愛這道海味,但牠細刺多吃的時候得要千萬小心別被梗到,秋冬時常做成精力湯端上桌進補一番,但到底為何牠會出沒在附近海域,專家說可能跟天氣變化有關,不過牠性情兇猛有利牙,釣客要是遇到牠得特別留意別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