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人車湧入花毯節 改裝車噪音擾民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國際花毯節9日開幕,吸引超多遊客到新社賞花,遊客看得開心,附近居民卻非常困擾,因為遊客多、車子多,馬路都會大塞車,居民進出不方便,還有有不少改裝車發出噪音,把居民吵到受不了。警方和環保局聯合取締,只要抓到改裝車可罰9600元,還要當場拆掉再去驗車。

外型帥氣的重型機車猛催油門,環保局人員在排氣管旁架裝備,檢測噪音,另外這台紅色跑車也被員警攔下來驗排氣音量,台中國際花毯節開幕,員警和環保局人員在通往花毯節的主要道路上設攔截點,要抓發出噪音的改裝車。

第一天就稽查了10件,抓到2件改裝,2件噪音超標,警方大動作稽查,因為花毯節遊客超多,車子一多就塞車,還有車子改裝,發出的噪音和廢氣,嚴重影響附近居民,

當地居民 vs. 記者:「塞車(車很多),車很多,(都是要去幹嘛的),要去看那個花海。」當地居民:「從外面一路塞到這邊來,我們都出不去,現在白天也有(改裝車),上面有山路可以飆。」

附近居民抱怨連連,反應超多次,因此警方加強取締改裝噪音,被抓到最高可罰9600元,還要拆掉改裝、恢復原狀,再重新驗車,除了觀光要拼,也得維護活動周圍住戶的生活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