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限定! 蘭陽溪畔銀白花海似雪美景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劉俊男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的蘭陽溪口這,最近成了許多網美拍照的秘密景點,因為橋下的甜根子草正開花,銀白的花海,看了浪漫又療癒。其實這甜根子草本來是河川局種來防止東北季風一來,風飛沙的危害,現在除了能降低風沙滿天的情況,還有這花海美景可看,真是一舉兩得。

銀白的花穗佈滿蘭陽溪畔,隨風翻飛彷彿浪花絕美又浪漫,不少民眾在橋上拿起相機跟手機,捕捉這難得的美景,

民眾 :「那邊還看得到龜山島,很漂亮,今天天氣很好。」遠遠的在龜山島的襯托下白芒美景更顯得搖曳生姿,每年入秋甜根子草開花,原本河川局種下它只是想抑制每年東北季風,風沙滿天的危害沒想到反成為季節限定的療癒景色。

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副局長林德清:「它成熟之後的花,帶著種子隨風飄逸,雖然我們種植的有60公頃,可是它散開來的面積,已經高達近200公頃以上。」隨著時間甜根子草生長的範圍越來越廣,景色也越來越壯觀,還有民眾乾脆走下河川來拍美照當網美。民眾曾小姐:「剛好經過,又剛好是芒草(甜根子草)季。」

不管是搞笑作怪或是想拍出文青感,都再適合不過,但這樣的獨特景象大約只會維持到冬至前後,想要來美照手腳得要趁早,華視新聞張政慧劉俊男樸星宇宜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