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鐵皮加蓋民宅大火 3大1小喪命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邱顯雄 徐靖壹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內埔鄉福寧路上,一處三樓鐵皮加蓋民宅,清晨五點多,突然起火燃燒,火勢向上竄燒,當時屋內有一家三代六個人,警消人員破門後,先救出兩個孩子,接著找到的三個大人一個小孩,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初步研判起火點在一樓,詳細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警消人員用破壞器材,鋸開鐵門,要衝進火場內救人,消防人員說:「破壞之後延伸進去,延伸進去」。 清晨五點多這棟位在屏東內埔鄉,福寧路上的民宅濃煙密布,火舌迅速往上竄,幫忙報警的鄰居,聽到呼救聲心都碎了,鄰居說:「一直在叫,她爸爸有叫她跳,很大聲,爸爸一直叫她跳,妹妹一直喊說不要,我不要,就聽了好難過」。

同時間,消防員架雙截梯鋸斷鐵窗,先從三樓救出兩個,14歲和9歲的女孩,她們意識清楚,內埔消防分隊長賴國雄說:「使用破壞器材到3樓,將2名小女生把她們救下來」。後來陸續發現其他人,77歲李姓屋主,也就是爺爺,在一樓樓梯口,72歲的奶奶,在二樓浴室被找到,46歲的爸爸和11歲的女童,躺在四樓神明廳,四人都不幸喪命,趕到現場的家屬,難過地抱著哭泣,當時屋子裡有一家三代六個人,爺爺是退休老師,爸爸是推拿師,三個讀國中國小的女孩,都很乖巧。

小女孩的臉書上放著歡樂的照片,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療的兩個女孩,心中仍充滿恐懼,屏東縣長潘孟安去探視,好心疼,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剩下這2個小朋友,就請他們家眷來幫忙協助,社會處這邊也啟動救助慰問的工作」。

這幾天媽媽正好回娘家,躲過火劫,初步研判起火點是一樓,但民宅的一到四樓,窗戶和陽台加裝封閉式的鐵窗,導致起火後難以逃生,真正的起火原因,還在調查釐清,無情惡火讓和樂的一家人,天倫夢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