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道博物館紀念瓶裝水 爆抄襲仿冒

水道博物館紀念瓶裝水 爆抄襲仿冒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今年國慶日開幕的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在最近很,不過,館內推出的台南限定紀念瓶裝水商品,被市議員謝龍介在總質詢時、提出質疑,瓶身外觀與歐美的一支天然冰川水設計雷同,有仿冒的嫌疑,文化局長回覆這是通用的瓶身,沒有抄襲,但為避免爭議,市長黃偉表示,在查證確認之前,先暫停發放這款瓶裝水!

今年國慶日開幕的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是近期很夯的景點,不過,館內推出的台南限定紀念瓶裝水商品,被市議員謝龍介在總質詢時提出質疑,瓶身外觀與歐美的一支天然冰川水設計雷同,有仿冒的嫌疑,雖然現場文化局長回覆是通用的瓶身,沒有抄襲。但是,為了避免爭議,市長黃偉表示,在查證確認之前,暫停使用現在這款瓶身的設計。

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推出的限定紀念瓶裝水,爆出仿冒爭議,遞上兩瓶水給市長,其中一瓶就是水道博物館的瓶裝水,另外一瓶是歐美的天然冰川水,兩瓶水的外觀雷同,謝龍界質疑,水道博物館版的是抄襲。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說,「市長講說看起來像鑽石 ,其實就是冰川的原水概念的設計,所以這個如果是公版的話,比較不可思議」,看看這兩瓶水的瓶身,都像冰山也像鑽石,相似度確實很高,也因此被質疑恐怕有抄襲的疑慮。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個東西我們會再跟廠商來做查證 ,而暫時在查證結果出來之前,暫停來使用這個瓶子」為了避免爭議,市長黃偉哲做出指示,要文化局進行查證,畢竟不久前才爆出,台南藝術節主題標誌,抄襲國外插畫家事件,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山上水道博物館的瓶裝水,當時是與廠商簽約並委託製作,會去了解廠商是否有取得,此款特殊瓶身設計版權授權,希望不要再鬧出設計抄襲的笑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