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13級瞬間強陣風 電腦椅飛上樹

華視新聞 陳能振 林志純 樸星宇 澎湖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東北季風的強勁相當有名,這兩天還刮起了瞬間13級的強陣風,幾乎是颱風來襲的等級,還有民眾發現,有張電腦椅,是直接被風吹到防風林上,乍看還以為是裝置藝術,不過這強風也讓往返離島的交通船,是全都停航,影響不少民眾跟遊客的行程。

強勁的海風吹個沒完就像是颱風過境,防風林上甚至有張重量頗重的電腦椅,也被風吹上了樹,正好卡在銀合歡的樹枝上,隨著強風搖搖晃晃就像是天然的搖椅,還有民眾以為是最新的裝置藝術,卻沒想到其實是老天爺的創意。

遊客 :「感受是要下坡時要騎,也完全騎不動,死命的踩才會往前進,我有爬過玉山 我覺得難度不輸爬玉山的難度。」連登山好手都快承受不了這強風的吹襲,19號東北季風發威澎湖出現瞬間13級的強陣風,路旁工地的流動廁所整個被吹倒躺在地上,就連漁民也出不了海。

記者 vs. 居民 :「漁船都不能出海了」、「(東西會被風吹的亂飛嗎) 對啊,對啊。 」浪花拍打上岸氣勢驚人,風大也使得往返離島包括七美。望安跟吉貝的交通船全部停航,就像是鎖島一般也讓當地民眾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