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蹺鴴聚宜蘭溼地 百鳥齊飛場面壯觀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黃瑞麟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每年這個時候,就是大批候鳥來台避冬的高峰期,宜蘭就有鳥友捕捉到黑面琵鷺,忙著在溼地裡,埋頭覓食的可愛景象,另外總愛群聚活動的高蹺鴴一齊飛行的壯觀場面,也是鳥友們必拍的美景。

高蹺鴴聚宜蘭溼地百鳥齊飛場面壯觀,呼朋引伴振翅高飛,喜歡大陣仗行動的高蹺鴴,每年十月之後就會陸續飛來宜蘭避冬,牠相當好認毛色上黑下白,卻有一雙橘紅或粉紅色的美腿,所以牠也有紅腿娘子的稱號,最常在水田跟溼地發現牠的蹤跡。

低著頭忙著在溼地裡覓食,一刻都停不下來奔忙的模樣相當可愛又逗趣,這也是遠道而來的嬌客黑面琵鷺大大的黑色扁嘴是牠的正字標記,全世界黑面琵鷺大概只有四千多隻數量稀少,每年有一半左右會來台灣過冬。

以往在台南比較常出現的黑面琵鷺也在宜蘭五十二甲溼地現蹤,這次還有鳥友捕捉到環頸潛鴨的身影,是今年第一次在台灣現身,也讓鳥友們相當興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