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蘿蔔節慶登場 邀遊客搏「采頭」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宋佾璋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蘇澳這裡的蘿蔔很特別,都種植在沙地,所以每顆都長得相當碩大飽滿,週末也將舉辦彩頭節,除了吃得到新鮮蘿蔔的鮮甜,也能吃到在地獨特的蘿蔔料理,捐發票還可以抽家電、體驗拔蘿蔔的樂趣。

蘇澳鎮鎮長 李明哲 vs. 蘇澳鎮代會主席 歐進義說:「1 2 3 哇」。親自到田裡拔蘿蔔,現在正是蘇澳這裡蘿蔔的盛產季,每顆都白白胖胖又多汁,鎮長說這都要多虧蘇澳這個好地方,蘇澳鎮鎮長李明哲說:「我們這裡都是沙地,所以沙地種出來的蘿蔔,特別甘甜多汁 ,甘,鮮甜,有汁」。

沙地地形又有海風加持,所以種起來每顆都相當碩大,這個週末蘇澳彩頭節就要登場,要把這蘿蔔的好滋味分享給大家,歌手蔡佳麟(幸福送乎妳):「等待幸福的花蕊,花蕊若開」。廟口前開心高歌,台語歌手蔡佳麟回到故鄉宜蘭開唱,替彩頭節打響名號。

蘇澳的頂寮國聖廟前還擺了一隻好大的福龜,仔細看裡頭也全都是白蘿蔔一共有200台斤重,廟口也煮著蘿蔔粥要給大家暖暖身子,蘇澳鎮鎮民說:「沙地種的好吃,只有這裡有,別的地方沒有」。

當地的婆婆媽媽也練就一番好身手,把新鮮蘿蔔加工做成醃蘿蔔或蘿蔔糕等搶手的在地美味,21號下午三點在蘇澳彩頭節都吃得到,捐出發票還有機會除了能體驗拔蘿蔔的樂趣,還可以抽家電大獎有吃又有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