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草莓季開鑼 巨無霸草莓冰超吸睛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又到了苗栗大湖草莓盛產的季節,這一期的草莓產量比較多,除了開放草莓園外,也研發其他產品,有業者推出巨無霸草莓冰,用3公斤的草莓冰磚打出一份草莓冰,再用2公斤的新鮮草莓鋪在上面,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粉紅色的草莓冰磚,在刨冰機上轉個不停,轉出綿密香甜的草莓雪花冰,玻璃水果盤上堆出一座草莓雪花冰山,然後還鋪上,對半切好的新鮮草莓,接著淋上草莓醬和煉乳,巨無霸草莓冰大功告成,民眾 vs. 記者說:「草莓冰沙,(好不好吃),好吃」。民眾:「好吃」。

又香又甜的巨無霸草莓冰,還帶有一點酸酸的口感,用料非常講究,是用3公斤的冰磚刨出雪花冰,再用2公斤的草莓果實鋪滿,這份量,可以給8到10個大人吃都沒問題,業者林若瑋說:「新鮮的草莓,打成果泥,跟它進口的乳源去訂做生產」。

這些草莓,來自苗栗大湖,果農說,第二期草莓產季,產量比第一期多,品質、口感、還有甜度也會提高,產季將持續到明年4、5月,除了開放草莓園,還會再研發出相關產品,來增加農民收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