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深水炸彈」食道裂傷吐血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30歲男子,近日參與公司的尾牙宴時,喝了一輪的「深水炸彈」向長官敬酒,後來就開始狂吐還吐到吐血,隔天醒來後,他覺得喉嚨跟胸口不舒服,接著持續吐血,家人嚇得趕緊把他送醫治療,醫生檢查後發現,男子因為短時間大量飲酒,在劇烈嘔吐時,造成食道裂傷!

又到了年終尾牙季節,不少人在尾牙宴上都會喝上幾杯興,尤其還有人會用這個來助興,高雄有位30歲的趙先生,用深水炸彈敬酒敬了一輪,隨後就開始狂吐,吐到還吐血,嚇得家人帶他就醫,結果就是喝太猛造成的。

醫師 蕭偉成:「有一些牙籤啊或者是一些魚刺骨頭,你喝醉的狀態下,你可能不小心會誤食,誤食的話很容易會造成食道,或者是胃粘膜穿刺的傷口,那有些穿孔嚴重的時候,有時候會合併感染,會有一些生命的危險。」

醫生表示酒精對胃粘膜和蠕動,都會產生刺激引起嘔吐,而劇烈嘔吐腹部壓力上升,導致食道撕裂傷造成出血,嚴重的還會食道黏膜灼傷胃穿孔,所以醫生提醒喝酒除了要適量,也不要一口氣猛喝,才不會讓體內器官受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