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只有百貨 特色店家令人驚豔

華視新聞 雷雅 黃瑞麟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來到台北除了101、中正紀念堂這些必去的大景點外,也有許多結合台北城故事的特色店家,像是能從大片窗景看到北門的咖啡廳,保有大稻埕歷史文化的小店,下一次來台北不妨放慢腳步,到處探險一下,或許會認識不一樣的台北。

走過百年歷史的北門,方正厚實宛如一座堡壘,伴著台北看盡朝代更迭歷史演進,當然也成了旅遊必訪的景點,除了親自到訪你還能遠遠端詳,十坪大左右的空間,裡頭有七成都是來自國外的觀光客,這個坐落在忠孝西路的咖啡店,有著偌大的窗子讓你咖啡配美景,喝上一杯屬於台北的記憶,旅客:「景色很漂亮讓我們很訝異,我們不知道有這麼漂亮的景色,可以看到北門也很棒,像我喜歡二樓,因為它可以看到整個北門的環景。」

一格又一格的窗花,是師傅的好手藝也是老城回憶,迪化街上的老民宅改建而成的小店,走過日治時期的繁榮,乾貨中藥的洗禮,文青風格更有歷史韻味,業者謝春霈:「大稻埕這邊主要以前日治時期有做貿易,有做茶葉、中藥,主要是喜歡復古的東西,也想說在大稻埕這邊,就是可以做一個融合。」台北好吃好玩,歡樂的同時不妨放慢腳步,聽聽這北城故事看見不一樣的台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