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受困竹林 救難員搶救失溫老翁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跨年夜,苗栗頭份又濕又冷!一名70歲老先生,31號下午出門,到了晚上都沒回家,家屬也找不到他,報警求救,警方調閱監視器找人,最後是在一處竹林裡,發現老先生,他倒在泥巴堆裡,嚴重失溫,不停發抖。

竹林深處有位老先生,倒在泥濘堆裡,全身沾滿泥巴,老先生摔倒受傷,動彈不得,救難人員小心翼翼,將他抬上軟式擔架,竹林斜坡又陡又難走,沒有支撐的樹幹可以抓,下雨泥土濕滑,救難人員一手拉擔架,另一手緊抓著隊友手臂,一個拉一個串起人鍊,往上爬,好不容易將老先生,救出竹林,老先生因為太冷又一直淋雨,有失溫現象。

苗栗斗坪派出所長 林敬堯說:「老翁開始有失溫的狀況,本案經警方積極調閱監視器,於三個小時內與救難協會的人,成功將老翁救援,拯救其寶貴性命」。

老先生被緊急送醫搶救,家屬說,他31號下午騎車出門後,就找不到人,沒想到竟然是摔進竹林裡,好險救難人員及時趕到,將他從泥巴堆裡救出來。

驚恐度過跨年夜,警方提醒,家中有老人家人一定要注意他們的動向,以免有狀況發生來不及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