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推「老青共居」 每戶租金7500元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為了減經年輕人經濟負擔,讓老年人又能有照應,高雄市都發局推動「老青共居」政策,前金區社會住宅總共48戶,只租不售,其中包含了32戶青年住宅與16戶提供給年長者入住,每戶14坪,2房1廳1衛浴,家具通通都有,等於是一卡皮箱就可以入住,每戶每個月租金大約7500元。

大樓、公寓、華廈、透天厝,年輕人要買間房不容易,租房子租金也是負擔,高雄市有批社會住宅,空間明亮設計簡潔,簡單的家具家電一應俱全,市內坪數14坪,兩房一廳一衛浴,還有為長輩設置的無障礙設施,為了減經年輕人經濟負擔,讓老年人又能有照應。

高雄市都發局推動「老青共居」政策,改建前金區的舊警察宿舍,高雄市都發局局長 林裕益:「我們還導入了我們相關的社會局的公托的政策,還有我們的衛生局照護的政策。」總共48戶只租不售,有32戶青年住宅,另外16戶提供給年長者入住,每戶每個月租金大約7500元,最長可以租6年,

民眾:「如果依家庭,有家庭的話基本上會滿適合的,會互相扶持照顧。」民眾 vs. 記者:「6年而已喔?(對),太少了。」有民眾覺得,6年的租期太短,年長者搬家不方便。另外全棟只配1部電梯,配比明顯不足,高雄這第一批的,老青共居社會住宅,將於5月完工,然而只有48戶,恐怕屆時會有一堆人,搶著要承租這第一批新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