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金棗大豐收 創意商品搶市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莊雨潔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就快要過年了,象徵吉利的、今年的收成也相當不錯,而宜蘭縣金棗的種植面積、占全國90%以上,因此有「金棗故鄉」的美譽,農糧署結合宜蘭相關的農會大力推廣,除了金棗糕、金棗米香,更推出像是金棗護手霜、手工皂等產品,展現創意,創造商機。

果實在樹梢由綠轉黃,每年的12月到1月是金棗的盛產期,而在宜蘭縣金棗的種植面積,更是占全國九成以上,加上年節將近,金棗又象徵吉利,農糧署特結合宜蘭多個農會,大力推廣,也變出了許多的新玩意,一字排開,有金棗糕、牛軋糖、還有這個金棗米香,一口咬下帶點酸甜的口感超有創意。

但不只吃的,利用金棗提煉出來的菁華,還可以製作成為手工香皂,和護手霜,要拓展不同的消費市場,礁溪農會總幹事 李淑芬:「它(金棗)非常的有營養,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它有抗氧化的,而且它的類黃酮很高。」大力推廣自家農作,不只要推銷好產品,更希望大家年節假期可以到果園採果,體驗農趣,也用行動力挺在地農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