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東票選最美花海 波斯菊.油菜花爭豔

華視新聞 陳君毅 梁宏志 樸星宇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現在雖然是休耕期,到台東的伯朗大道看不到金黃稻浪,但民眾可別擔心,現在去反而能看到季節限定的絕美花海。因為當地農民把波斯菊、油菜花等綠肥播種,不但增加稻田的養份,也成了季節限定的花海美景,當地農會還邀請遊客一起來票選,到底哪位的花海最美。

台東票選最美花海波斯菊。油菜花爭豔,遠近馳名的伯朗大道沒看到金黃稻浪,還是吸引大批人潮原來都是來看油菜花海,黃澄澄一片隨風飄逸跟翠綠山巒形成強烈對比,田埂裡都是遊客美照拍不完。

每年年初一期稻作插秧之前池上關山及鹿野縱谷這裡,農民都會栽種油菜花等綠肥不但滋養農田,也成了季節限定的打卡景點,這次農會還推出票選活動田邊就有投票箱,要民眾來投票到底哪塊田的花海最美。

和大自然零距離另一頭的稻田則幻化成波斯菊花海,萬紫千紅相當浪漫,今年總共有24位農民參加票選廣達23公頃的花海可以讓遊客來票選。

還能抽池上在地的農產品被選中的農民也能獲得2萬塊錢獎金,大家都卯足了勁活動一路到二月二號,想欣賞縱谷花海的民眾得要把握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