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癱青年賣彩券 媽媽幫忙當「助手」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24歲的蔡承恩,在4歲時因為車禍頸椎受傷,又在16歲跌倒,導致全身癱瘓。在大學畢業後,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決定到夜市賣彩券。在媽媽的協助下,母子倆走遍南投各大夜市。最近更到草屯年貨大街上擺攤,由蔡承恩負責叫賣,媽媽負責收錢,給彩券,兩人互相合作,溫馨的畫面感動了不少人。

24歲的蔡承恩,在輪椅上負責和客人介紹彩券,因為全身癱瘓,一有客人上門,得靠著媽媽收錢挑彩券。蔡承恩媽媽:「他小時候發生車禍導致行動不便,後來有經過復建,有恢復到能行走,後來在高一那一年又有點跌倒,樓梯跌倒之後變成全身癱瘓。」

前年大學畢業後,蔡承恩雖然有找到工作,但因為行動不便,離職後決定要到夜市賣彩券,從那時候開始,母子倆走遍了南投的各個大小夜市。彩券攤販 蔡承恩:「他(客人)選擇不出來種類的時候,會跟他介紹有哪些款式 跟玩法。」蔡承恩媽媽:「(當他)手部,因為他肢體不方便,所以我需要幫他拿彩券啊,找錢收貨補貨這樣。」

母子兩人互相合作,溫馨畫面,感動了不少人,雖然賣彩券,一天的收入不是很多,但母子兩人都說,能靠自己的力量賺錢,就很滿足,看到客人刮彩券充滿希望,或者是中獎的笑容,也讓他們覺得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