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遊客曾造訪 多地店家急消毒

華視新聞 張益鈞 李鴻杰 樸星宇 台北花蓮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也因為鑽石公主號郵輪曾經停靠過基隆港,這些船上遊客曾經到過的九份、基隆廟口遊玩,現在這些景點也加強消毒,加上海陸空要全面防堵,包括今天開啟,禁止國際郵輪靠港,三月底前,至少影響112個航次,14多萬旅客,讓旅遊業者叫苦連天!同時也禁止中國各省人士禁止來台,另外從明天開始,暫停港澳居民申請入境!

拎著好幾瓶的奶粉跟兩大袋尿布,就怕船上的娃兒挨餓,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把物資交給船公司,被台灣拒絕入境的郵輪世界夢號,回到香港後遊客加船員3600多人也被規定不能下船,牌打的苦悶,不知道還得困在船上多久。

同樣想知道答案的還有九份老街的店家,至少有十名確診個案的鑽石公主號,船上遊客不少人1月31號來過這,消毒水連夜噴灑,每個角落都不能放過,下船第一站的基隆港也是全員戒備,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來台,三月底前花蓮港取消兩航次、高雄港10個航次,基隆港最慘大砍100個航次,總共少了14.4萬的旅客來台。

除了郵輪不能來即日起到二月底,旅行社也都不能出團到港澳,7號起也停止港澳旅客的入境申請,義大利與台灣往返的直航班機則是先停航到4月28號,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蕭博仁:「在三月底以前,我想這個疫情已經造成我們旅遊業界,觀光產業界的1200億的損失。」而預計七號下午四點將抵達基隆的寶瓶星號,因為全船1738人其中1709名都是台灣人,所以人入境後也都得在家自主隔離14天,來確保所有人的健康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