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運動館自主休館至3月底

華視新聞 張益鈞 何家俊 樸星宇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游泳或運動時,沒辦法戴口罩,不少民眾擔心防護上是否會成為漏洞,花蓮就有間運動會館,因為來的民眾都是銀髮族居多,加上又有會員說,看到有搭乘寶瓶星號的遊客,沒乖乖待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反而跑來會館游泳,雖然業者不確定是否真有此事,但為了防疫,先休館到三月底止。

想去游泳卻撲了空店家拉下鐵門,花蓮有運動會館為了防堵疫情,讓旗下兩間分店從即日起休館到三月底為止。

泳池業者 靳瑞陽:「我們這邊客人年紀都比較偏高,都是長者,所以基於這些因素,我們把防疫的措施提升上來。」不敢擔保來的旅客是否有中國等地相關的旅遊史,運動或游泳也無法戴口罩防護,擔心疫情會散布,加上有民眾說曾經看到寶瓶星號上的遊客下船後,沒有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跑來會館游泳,雖然業者沒辦法確定是否真有此事,但面對武漢肺炎還是謹慎為上。

民眾:「雖然我們有自己的權益要顧到,但如果牽涉到健康的問題的話,應該每個人要嚴肅對待。」自主健康管理原則,必須盡量避免外出,真的得出門時也必須全程配戴外科口罩,並且落實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每日早晚還必須各量體溫一次,由衛生主管機關負責追蹤,違反者最高可罰款1.5萬元,除了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也希望全民一起聯手做好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