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罩難求! 佛心老闆狂送2千個N95口罩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謝忠義 彰化雲林報導  / 彰化縣

口罩實名制上路已經有一段時間,雖然大家都能買到,不過口罩還是非常珍貴,但在彰化,竟然有餐廳業者開幕活動,免費贈送2千個N95口罩!怎麼會有這麼多庫存?老闆說之前是在做粉塵工作,一次大量採購,但工程結束後,就放在倉庫裡一直沒想起來,這次整理出來,還有人要用1個100元來買,但他仍然免費贈送,希望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堆的像小山一樣高,是現在最缺、最難買的N95口罩,而且佛心的是,口罩免費贈送,吸引民眾排起長長的隊伍,來領取,不過大家都很好奇,這種時候哪來這麼多口罩?發口罩餐廳業者:「之前做工留下來的,一次買很多結果工程結束後,就放在倉庫裡面,那天才整理看到。」

發放口罩的彰化餐廳業者說,整理出來以後,還有人想用1副100元的價格跟他採購,但想來想去,還是想幫助有需要的人,趁著餐廳開幕辦活動免費送。口罩實名制上路,雖然大家都可以買到,但一個星期兩片很珍貴,還是有衍生糾紛。

雲林一位民眾,明明沒買過口罩,到藥局卻被告知已經買過了,讓他認為自己的額度被A走,藥局出面解釋,藥局業者:「當天就是好像就是插卡的那個,好像比較急啦,就有可能發生錯誤」,藥局業者說,買口罩時人多大家又急,才會不小心發生錯誤,為了表達歉意,會送對方5個口罩,也強調額度都是由中央控管,藥局絕對沒辦法私藏口罩不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