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監測相機遭竊 雪霸管理處籲協尋

高山監測相機遭竊 雪霸管理處籲協尋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15)日透過臉書PO文,表示架設在雪霸國家公園雪東線6K及5.9K處用來監測高山杜鵑的相機疑似遭竊,呼籲山友協助尋找。文章一出,網友紛紛撻伐「山賊」,痛批這樣的行為相當「可恥」。

中興大學記錄高山植物 相機卻遭竊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為了因應全球氣候變遷,中興大學研究團隊分別在雪霸國家公園雪東線6K與5.9K處,架設了自動縮時攝影相機,記錄高山植物生長的狀況。

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15)日表示,中興大學研究團隊發現,他們架設於雪東線6K及5.9K用來監測杜鵑的自動相機遺失了,5.9K處相機及鐵架整個都不見;6K處則是相機被拔走,只剩鐵架。貼文指出,研究團隊對於這樣的消息相當傷心,盼山友若看到這些儀器遺落何處,請回報給管理處。

高山上竟有賊 山友們氣炸了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鄭瑞昌表示,研究團隊在14日上山發現相機不見,但目前還無法確定相機是否遭竊,目前除了報警外,也展開內部調查,詢問是否有其他單位的執行人員,誤以為調查案結束「誤拆」了相機。他也期盼山友能協助找回,早日回復原狀,避免影響研究成果。

事發在人煙稀少的海拔3100公尺高山上,當然也沒有監視設備,對於事件的調查毫無頭緒。雪霸管理處還特別在臉書社團「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 Shei-Pa National Park Climbing Forums」PO文,請求山友協尋。文章PO出後引來熱烈迴響,有網友痛批「可恥」、「可悲」盼竊賊主動歸還。更有人痛罵「去到山上手腳還不乾淨」,「惡劣行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