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車司機染病亡 車行.社區忙消毒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是中部一名61歲的白牌車司機,消息傳出後,他所屬的車行老闆說,死者當時還以為只是一般感冒,只吃了成藥,沒想到竟然是武漢肺炎,而車行位在的社區居民,都緊張的戴口罩,中部的基層診所也加強防疫,除了量體溫消毒外,還會再多問患者的職業,清潔隊也馬上到車行和社區周遭,進行大規模消毒。

清潔隊大規模在社區噴灑消毒液,還特別針對這輛休旅車,從頭到尾徹底消毒,因為這輛車的駕駛,就是第一例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的61歲白牌車司機。

車行老闆:「他都去拿成藥吃,我就跟他說,你要去看醫生,當時就以為是一般的感冒而已。」業者得知公司員工,感染武漢肺炎死亡也很緊張,趕快查班表,說他最近都沒有到機場載客,也提供班表給相關單位追查接觸史。

車行老闆:「(客人)餐廳吃飯 然後叫(車),(死者)去載客,這有可能是這樣。」車行裡也趕緊消毒,附近的民眾聽說這間車行裡,有司機因為感染武漢肺炎死亡,都緊張得不得了。

附近民眾:「附近的其實本來的民眾也沒在戴口罩,但是自從這個案子民眾知道了之後,就開始戴口罩了。」進診所一律戴口罩量體溫噴酒精外,現在還會詢問做什麼職業的。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聯合會理事長 廖慶龍:「因為從事的是一個運輸業的,他的接觸史,有載過一些高風險地區的客人,所以情況之下,我們大概都會 。」第一例死亡病例出現在中部,而且還是四處載客的白牌車司機,現在除了要趕緊調查接觸史外,也因為白牌車不合法,監理站將對車行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