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中央下令才停辦!大甲媽遶境「照常舉行」

顏清標:中央下令才停辦!大甲媽遶境「照常舉行」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大甲鎮瀾宮)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台中大甲媽祖遶境」還要不要繼續舉辦?各界都有不同意見。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26)日上午出面宣布,大甲媽遶境將照常舉行,但是會縮小活動,取消「起駕宴」等活動。不過顏清標說,防疫主管機關衛福部應要作出專業判斷,給全台宮廟遵從,「不要任由網路帶風向」。

顏清標表示,大甲媽遶境已經是百年歷史,遶境的時間則是在元宵節擲筊決定。他說,都有持續關注疫情發展,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若政府宣布禁止,就會延期舉辦。

鎮瀾宮捐3千萬給中央 供防疫使用

顏清標宣布,因應防疫相關措施,首次取消今年的起駕宴、媽祖之光晚會和祝壽大典,而相關的結餘活動經費,將捐贈3千萬給指揮中心,提供政府進行防疫工作使用,並在今年的遶境沿途加設防檢站,加強防疫管理。

避免群聚感染 顏清標籲不鑽轎底

此外,顏清標也在記者會上宣導,今年的遶境不鑽轎底、不觸摸神轎,以避免人群聚集,提倡大家可以在遠處雙手合十來祈求,一樣誠心,若無法到場可透過視訊直播來跟隨媽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