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超前部署 陳時中視察桃園醫院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 桃園市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各醫院要超前部署,除了出入醫院的人員要嚴格管控外,也要擴大設置專責病房,今(29)日衛福部長陳時中更是到部立桃園醫院親自視察,了解最新部署的情況。

拿出健保卡,確定旅遊史,說明到院理由,現在進入醫院你得通過層層關卡。衛福部長陳時中:「視訊就很好,視訊看得到,然後也可以噓寒問暖,想說多久都可以,你探病來增加醫院的風險,醫護人員的負擔。」

因應武漢肺炎,指揮中心下令醫院超前部署,衛福部長陳時中更是親自視察,加上部立桃園醫院距離桃園機場最近,只要從國外回來的旅客有疑似症狀,全都往這裡送,第一線的防疫成了重中之重,急診區也特別設置戶外防疫站,接手第一線的疑似病人先做初步篩檢,同時避免院內交叉感染,也嚴格管控進出醫院的人員。

部立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原本有7個門,現在只剩下3個門,現在我們原則上是用門診走一條線,住院走一條線,所以這兩邊是分流的。」限制陪病者限制1人,探病者限制2人,且全數需要造冊,並且製作不同的掛牌區分身份,針對外籍看護製作不同的語言加強宣導衛教。

衛福部長陳時中:「陪病的安全、陪病的訓練,而不在於這個人(外籍看護)是合法非合法,在醫院而言,要在通報把他解決,那造成需要陪病者沒有得照顧,那誰要來照顧呢,我們要把醫療人力留在醫療的照護上面。」擴大設置專責病房,除了13間的負壓隔離病房外,還設置30間的隔離室,只要有疑似病例就會進入規劃區等待檢驗。

部長強調這段時間醫院壓力大,防疫需要全員配合,要是出現急診暴力、門診暴力的情況,會聯繫警政單位加強查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