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強碰自由車環台賽 選手沒在怕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全力防堵武漢肺炎,大型活動像是媽祖遶境、萬金石馬拉松紛紛延期或喊卡,不過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照常舉行,共有17支隊伍將從3月1日開始五天的比賽。今(29)日澳洲代表隊的好手就在台北市區暖身,面對疫情選手多半表示不擔心,也對台灣的防疫工作印象深刻。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開賽前一天,澳洲代表隊清晨在台北市區,為比賽暖身,碰上228連續假期,市區交通一路順暢,加上陽光露臉,相當適合戶外活動,甚至有大叔騎著YOUBIKE加入,再仔細瞧瞧他們都沒有戴口罩, St George Continental Cycling Team選手RYAN:「我只有在飛機上戴口罩,其他沒有特別準備。」、選手JAY:「台灣的衛生條件等等不用擔心。」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自由車環台賽,是少數照常舉行的大型活動,主辦單位嚴格進行量體溫消毒等防疫措施,也呼籲觀賽民眾戴口罩,因此選手不但沒有因為疫情卻步,今年澳洲參賽隊伍甚至比去年更多。

澳洲辦事處代表高戈瑞表示,今年有兩隊參加,看到台灣的防疫工作印象深刻,活動交流原則上不會停止,因為台灣跟中國不同,我們知道台灣目前還是第一級依照WHO以及台灣當地的建議以行動表達支持,也鼓勵大家一起多運動增強免疫力,選手們也期待,在今年的比賽再創佳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