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遭稀硝酸水潑濺 男大生視力受損

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成大發生一起實驗室意外,一名男大生在理化大樓做實驗,疑似不小心被「稀硝酸」水潑到眼睛和腹部,消防人員趕到救護,男大生的視力受損,目前住院觀察治療,意外發生原因和相關責任,正由警方調查處理。

22歲的男大生在老師的陪同下,自己走上救護車,他的眼睛和腹部,被稀硝酸水潑到,感覺視力模糊,男大生意識清楚,救護人員持續用生理食鹽水,沖洗他的眼睛,在抵達醫院前減低傷害。男大生:「(左眼嘛,右眼沒有對不對)右眼也有的樣子。」

這起實驗室意外,發生在28日下午,男大生在成大的理化大樓實驗室,疑似是不小心,被稀硝酸水潑濺到,受到化學性灼傷,目前由成大醫院團隊全力救治。成功大學環衛中心主任黃良銘表示,在反應完以後,他清洗瓶子的時候可能沒有注意到這瓶子裡面還有一些硝酸,所以就開始清洗瓶子,所以才發生了瓶子爆裂的一個意外。

根據醫院所制定的,化學藥品灼傷的緊急處理,要提醒民眾,第一時間除了通知救援人員,也別在灼傷處,塗抹沙拉油牙膏消炎粉等,會增加感染風險,重要的是趕快用水沖洗,千萬不要使用化學物品或中和溶液,以免造成更嚴重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