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就是賞櫻祕境! 逾80棵櫻花滿開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至於新北市則是有櫻花開了爭豔比美!但您以為櫻花要跑到很遠的山上看嗎?現在不用,越來越多社區都看得到櫻花的蹤影,像是新北市板橋的永安公園,一公里長的步道、種了超過80棵櫻花,現在全部盛開。

賞櫻祕境就在社區,每年的2、3月是櫻花季,許多人會到郊外賞花。其實,賞櫻不需要跑到很遠的地方,現在越來越多社區也看得到櫻花的蹤影,像是新北市板橋的永安公園,一公里長的步道種了超過80棵櫻花,現在全部盛開,賞櫻祕境就在社區裡。

蜜蜂在桃紅色的山櫻花間,忙碌穿梭,似乎在宣告春天到來,淡粉色的吉野櫻,在賞櫻人潮中更顯幽靜沉穩,轉個身,民眾申小姐表示,我覺得有點置身於日本奈良的感覺。盛裝打扮的舞者,或獨舞或群舞,舉手投足盡是優雅,讓人彷彿置身日本。舞者宋小琴表示,第一次辦這種戶外的,然後在櫻花樹下跳舞,所以一開始接這個活動的時候,真的太開心了。

其實這裡是新北市板橋的永安公園,看準民眾喜好也兼顧綠化美化,沿路種植了超過80棵櫻花,儼然是一條新的櫻花大道,賞櫻不用出遠門 就在社區裡,趁著連假好天氣不妨出門走走賞花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