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電廠拆彩繪煙囪 鎮民見證歷史!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通霄發電廠進行機組汰換,三根商轉30年的彩繪煙囪,陸續拆除,最後一根三號煙囪拆除前,還特地發公文,邀請通霄鎮民一起來看,因為這三根彩繪煙囪,是當地重要地標,也是通霄人珍貴回憶。三號煙囪是採用伐樹原理,用它自體的重量下壓拉倒,過程都被拍下記錄,相當震撼。

苗栗通霄電廠的大煙囪慢慢往前傾,大煙囪倒地,掀起大片煙塵,還發出巨響就像是打雷,而且倒下來的瞬間,電光四射,相當震撼。苗栗通霄電廠採用伐樹原理,利用煙囪自體的重量下壓放倒三號大煙囪,如此歷史性的一刻,電廠也發公文通知附近居民,一起來見證。民眾:「我想要見證這個歷史的一刻。」

通霄電廠因為能源設備汰舊換新,因此將三根老舊大煙囪除役清除,老煙囪有120公尺高,上面有可愛彩繪的圖案,還有通霄兩個大字,早期還被偷渡客當成「上岸指標」電廠這三根老舊的彩繪大煙囪,也是當地重要地標,要去通霄海水浴場玩就往這三根大煙囪走,對很多通霄人來說充滿珍貴兒時回憶,如今全部拆掉,大煙囪的身影,永藏在通霄人的回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