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檢驗「得來速」 減少接觸傳染

南韓檢驗「得來速」 減少接觸傳染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62個國家持續蔓延,南韓3月1日為止、累積確診數達3526人,是除了中國之外,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面對疫情持續擴大,南韓部分地區也啟用「車道檢測」,被稱為是檢驗「得來速」,我們也獨家專訪到一位,陪著老公去篩檢的南韓人妻,帶你看南韓篩檢的狀況!

開車排隊、等待檢驗,南韓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暴增,為了怕出門檢查也有風險,政府推出車道檢驗模式,宛如得來速一樣,搖下車窗,由穿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替你取檢體,從頭到尾不用下車,只要十多分鐘就搞定!

我們就專訪到一位嫁到韓國的台灣人妻,因為老公公司有確診者,所以老公特別去篩檢!韓國人妻李可羚表示,第一站的話大概就是問基本資料,接下來就前往第二站篩檢,方式就跟快篩一樣,就是放棉棒在鼻子跟嘴巴,他會給你一張單子就是教你怎麼居家隔離啊,怎麼量體溫、怎麼洗手之類的。

檢驗結果也採數位化,像是李小姐的老公,一天半之後,就收到「在天安市保健所受檢的新冠肺炎檢查結果為陰性」的簡訊,確認沒有感染!

假如你有接觸史則檢驗免費,假如沒有也能自費篩檢,費用大約是16到20萬韓元,約台幣3962到4953元!居住區域有確診者,政府也會立刻用簡訊通知!韓國人妻李可羚表示,你住的地區當下又發現了幾名的感染者,如果你想知道的話,你可以去哪裡篩檢每天都會傳到你的手機訊息裡。

另外,像是英國也採取,像得來速一樣的「車道檢測」,減少接觸者,或許也能成為,讓台灣參考的模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