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大爆發 連假車流量暴增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雲林縣

阿里山上的櫻花盛開,在228連假期間連假,上山賞櫻人潮湧現,因為大部分都是自己開車,讓阿里山公路車流量暴增。其中,在石棹休息區路段更是成了大型停車場,每輛車都是走走停停,有民眾索性先到奮起湖老街走走,等車潮疏緩再上路。

朵朵櫻花枝頭擅盛開,展現粉嫩的花顏,一顆顆櫻花樹林立,走在木棧步道沉浸花海裡,現在是阿里山櫻花季,228連假期間,好多人上山賞櫻,也因此讓阿里山公路,車流量暴增,每輛車都走走停停,尤其在石棹路段,幾乎成了大型停車場。當地居民表ˋ,武漢肺炎讓遊覽車變少,所有的、大部分都是轎車。

武漢肺炎疫情,很多人都選擇往戶外走,加上嘉義縣府這次推出,夜賞櫻花品茗茶活動,更是吸來大批遊客,更值得一提的是,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製作的櫻花季觀光宣傳影片,「春櫻夜遊園驚夢」,參選「2020日本觀光影像節」競賽,勇奪「最佳東亞影像獎」,讓台灣宣傳影像能量備受世界肯定,也讓阿里山櫻花在國際綻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