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枝被砍斷! 木棉花大道「落漆」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虎尾往西螺,這條路上有綿延8公里長,900多棵木棉樹,這是出了名的木棉花大道,不少人趕在花期來賞花,卻發現好多棵木棉樹被修剪過,而且有滿多棵的樹枝都被砍掉,看過去一片光禿禿,

民眾表示,修剪過,所以就沒有那幾年那麼漂亮。很多慕名而來的遊客,看到木棉花大道,花況稀稀落落,大嘆有夠可惜。

還有民眾表示,剪得太多很可惜,這條很漂亮的,超級失望,我就跟我弟他老婆說,我帶妳去看木棉花,超美的,結果怎麼整路都在修剪,氣死我了。

和去年的花況比一比,去年枝葉茂盛,橘紅色的木棉花盛開,壯觀美麗,今年的木棉花大道,卻因為廠商修剪疑似過了頭,花況大不如前。

雲林縣工務副處長廖政彥表示,樹木修剪可能有過度的話,因此去影響機關形象的話,那是可以扣款的。工務處表示,因為擔心木棉樹的樹葉太茂盛,垂下來擋住紅綠燈,會影響駕駛安全。但剪成這樣就像是剃光頭一樣,讓曾被大推是雲林最美的木棉花道,美景不再,來賞花的民眾都好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