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器工廠復工 未說明給薪方式恐挨罰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武漢肺炎過世的中部白牌車司機,生前傳染給多名親友,其中兩名親友上班的兩間工廠,被迫停工到3月2日復工,按規定業者在停工防疫期間,必給員工全薪,不過其中一家木器工廠,遲遲沒有向台中市政府說明給薪方式,也可能成為疫情爆發以來,全台第一家因為拒絕接受檢查,被依勞基法開罰的公司。

木器工廠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停工14天,上午第一天復工,貨車進進出出,人員都正常上班,感受不到當時被迫停工的緊張氣氛。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所以在這麼多天,工廠也進行消毒過了,所以工廠裡面的一些物品,還有人員都是安全的,我們認定都是安全的。」

不過工廠內58名員工,對居家隔離14天過程都三緘其口,上個月,中部一名白牌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生前傳染給多名親友,也造成其中兩名親友上班的木器工廠,和另一家食品工廠預防性停工,而食品工廠公開承諾防疫期間給員工全薪,但木器工廠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向市府說明給薪方式。台中市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他基本上是講說會用全薪發放,不過他們有承諾說3月4日會來我們這邊(說明)。」

市府表示,還沒有到發薪日,目前只能根據出勤紀錄和資薪冊,輔導業者表示,只是木器工廠連這兩項資料都還沒提供給市府,如果遲遲沒有說明,業者可能會成為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全台第一家因為拒絕接受檢查,被依勞基法開罰的公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