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院內感染 專家:已進入社區感染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武漢肺炎爆發院內感染,讓中央防疫層級再往上拉,有外界喊出是否要封院或淨空,身為抗SARS專家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目前來看,封院可能會浪費醫療資源,但是以他個人經驗看來,現在台灣已經進入社區感染,從篩檢隔離到醫療,中央都應該要增加專責疫情的負責人力;另外以目前疫情發展,健康的人需要也戴口罩嗎,蘇益仁建議,只要去人潮聚集處,不管室內或是戶外都應該戴上口罩。

醫院清潔人員仔細打掃,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國內出現院內感染,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指出,院內感染往往是疫情爆發的重要源頭,外界紛紛擾擾,到底要不要全面管制。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某一層樓感染的地方,做一個封樓的動作時候,說不定它(疫情影響)從100減到30。」

接下來大家最擔心的院內感染,是不是代表台灣疫情持續失控中。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現在已經不是只有社區感染的問題,我們是社區感染已經進到醫院院內感染,所以院內感染就是比社區感染還高一層。」

台灣現在雖然還沒有爆發大規模的感染,但卻出現無症狀感染者,除了加深防疫困難點,同時也等於發布另一個警訊。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我想現在有社區感染的階段,我們一到擁擠的人或者是跟相關的人吃飯,都有這個(被感染)可能,人群擁擠的地方是一定要戴口罩的。」

該如何防堵,專家指出,現在首要任務,是拉高醫療單位的防疫規格,增加專責疫情的負責人力,各單位提前部署長期抗戰的準備,並暫緩大型性的活動,才能將災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