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媽祖遶境擲無筊 先辦祈福法會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受到疫情影響,除了鎮瀾宮以及白沙屯媽祖遶境都暫緩以外,現在連彰化的媽祖祈福文化節,以及王功漁火節,也受到影響。因為以往都是用擲筊方式,來決定遶境日期,但今年卻出現13年來第一次擲不出聖杯的情況,最後眾人詢問媽祖,是否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結果就出現聖杯,因此縣政府先舉辦消災祈福法會,等到疫情穩定,再決定活動的日期。

一擲再擲,怎麼擲都擲不出三個聖杯,各宮廟代表很訝異,負責擲筊的彰化縣長王惠美,更緊張,因為請示的是今年媽祖祈福文化節的遶境日期。彰化縣長王惠美:「也沒有(沒有也沒辦法)。」

辦了13年了,第一次出現擲無筊的情況,王惠美只好詢問,是否受到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結果馬上獲得媽祖回應,擲出三個聖杯,最後眾人決定先舉辦一天的祈福法會。彰化縣長王惠美:「法會圓滿之後,我們各宮廟大家就是有一個共識,在疫情比較穩定的時候 再來請示媽祖。」

不過王惠美要信徒不用太擔心,因為以往彰化媽祖遶境是在10月左右舉辦,現在只是沒有按照往例,三月先擲筊決定日期,她說媽祖也指示今年的王功漁火節要和媽祖文化季一起舉辦,因此會等到疫情穩定,再來決定活動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