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若隔離 北市:寵物將比照辦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有武漢肺炎病患飼養的狗檢測到病毒,到底會不會藉由動物傳染,引發擔憂,台北市政府下令,如果民眾需要隔離,那寵物也需要被帶到動保處隔離,還訂出了每天200元,最高上限3000元的收費標準。寵物要不要隔離,民眾反應不一。但農委會和中央討論,如果專家認可,就會開始規劃細部的採驗模式。

香港傳出有犬隻在口鼻驗出武漢肺炎,弱陽性反應,就擔心會不會人畜傳染,寵物要不要隔離?民眾認為,民眾:「我覺得需要啊」,民眾:「我覺得應該是不用吧」,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如果民眾被居家隔離或疫,寵物也應該要隔離,防檢局也為此表示已經研擬相關辦法當中。

防檢局局長 杜文珍:「目前為止新型冠狀病毒喔,第一個從來沒有,在犬貓身上感染過,目前為止也沒有證據顯示,犬貓會是不管牠是被感染,或是牠是一個傳染,都沒有這樣子的證據,第一個要勤洗手,不要去這個摸完,不要再去摸口鼻這是第一個,那第二個也不要因為跟牠很好,這個去親親嘴啊,然後用嘴去跟牠餵食。」

防檢局表示,民眾如果發現寵物有症狀,可以先打電話給獸醫諮詢,然後請防檢局採檢確認,如果飼主確診,寵物就可以送到動保處,有提供獨立空間隔離,如果是居家檢疫或隔離,寵物應該跟飼主,都應該待在家裡別外出,但建議不要送到動物醫院,避免傳播病毒。

農委會表示,香港案例的狗狗,身體沒有任何病兆,應該是舔到感染肺炎的飼主,才會沾染病毒,獸醫則建議,不要讓寵物跟陌生人接觸,民眾也不要太過親近,其他人的小狗小貓,接觸後記得洗手降低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