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41年 「大同醬油休息站」歇業

營運41年 「大同醬油休息站」歇業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西螺醬油很出名,大同醬油工廠在民國68年時,設立雲林第一家遊覽車休息站,成為全台遊覽車休息站的先驅,全盛時期一天有200台遊覽車前來,大家都叫它「大同休息站」,不過隨著大環境影響,加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工廠遊客人數銳減,為了整合工廠資源,業者決定關閉休息站,暫時歇業。

醬油工廠人員在櫃台前打包最後的貨品,貨架上已經空無一物,水電工也在拆除最後的硬體設備。記者 vs. 拆除工人:「(在拆監視器就對了) 對。」

大同醬油工廠在民國68年成立,民國78年時遷到中山高西螺休息站旁被大家暱稱大同休息站,服務南來往的旅客,也是全台遊覽車休息站的先驅,北休息站全盛時期,一天有一、兩百部遊覽車的遊客前來,但隨著觀光型態改變,現在一天只來一兩部遊覽車,加上武漢肺炎疫情,成為壓垮生意的最後一根稻草。

醬油工廠員工:「三月瘋媽祖,現在(原本)是我們生意最好的時候,我們一天的話假日一天好幾百部的遊覽車,你看 現在變成這樣。」醬油工廠業者曾士豐:「我們要資源整合,所以就是把部分的資源整合到我們位於斗六工業區裡面的觀光工廠,所以我們就是忍痛 把這邊做一個結束。」

大環境的變遷,加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擁有41年歷史的醬油觀光工廠,也不得不關門歇業,資深員工環顧空蕩蕩的停車場,感嘆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