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瑤宮遶境取消 1.2月香油錢破200萬

南瑤宮遶境取消 1.2月香油錢破200萬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彰化南瑤宮媽祖今年的遶境活動取消,不過廟方人員清點香油錢卻發現,今年一、二月份的香油錢有210多萬元,比去年同期還多了50萬,他們推測,雖然進香的團客少了,但是卻多了很多自主性散客,而且散客比較樂意捐香油錢。

功德箱箱口打開,花花綠綠的鈔票,和數不清的銅板,嘩啦嘩啦,灑了滿桌子。工作人員:「土石流、錢石流。」堆得像小山的香油錢,用錢石流形容,一點都不誇張,十幾名工作人員,一張一張整理鈔票,再用點鈔機清點,廟方花了兩個多小時,確認香油錢金額有216萬元。

雖然今年因為武漢肺炎,遶境取消,但來自十方善信的捐獻,竟然比去年的160萬,還多了50幾萬。南瑤宮辦事員林大猶:「團體進香跟一些大型的進香團就減少了非常多,但是自主性來廟裡面拜拜的香客,反倒是增加了。」記者 vs. 進香散客:「就像平常時一樣(捐獻)啊,(沒有比較少吧) 沒有。」

廟方推測,樂意捐香油錢的散客變多,是主要原因,而廟方全程直播清點香油錢,也讓信徒捐得安心。彰化市長林世賢:「我想和我們財務透明化、徹底透明化,是有密切的關係。」遶境取消,香油錢卻變多了,民眾對媽祖的信仰,沒有因為武漢肺炎而動搖,反而更加堅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