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例確診! 案43為案39接觸者

陳又寧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又新增了兩起病例,目前台灣確診病例,來到了44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43是北部50多歲女性,他是案39確診前的接觸者,兩人一起上插花課而被感染,另外案44是北部一名30多歲的男性,跟朋友去菲律賓旅遊,返台後身體不舒服就醫,是境外移入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兩個確診的案例,一個很不幸是我們本來昨(4)日宣布已經結案的案39結案,可事實上39結案的時候,案43她等於是一個接觸者。

台灣確診病例再添兩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43是北部50多歲婦人,她跟案39曾一起上插花課,兩人坐在正對面,認定是接觸感染,還好她的家人目前採檢皆為陰性,居家隔離中。

陳時中表示,案44比較趨近於是一個境外移入的案例。新增的另外一例,案44是北部一名30多歲的男性,他在2月28日到3月3日,跟朋友一起到菲律賓旅遊,2日在當地出現出現胃脹腹瀉症狀,回國後就醫採檢後,在5日確診,目前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幸好同住接觸者沒有疑似症狀。

不過大家也很關心的還有,曾經載過澳洲的確診病患的長榮飛機,這台才剛從大阪飛回台灣的長榮飛機,3月2日從台灣飛到澳洲布里斯本,後來確定載有1名確診患者,回台後又飛往日本大阪,再回到桃園機場,這次包括轉機11名,總共56人,未來恐怕都得,接受檢疫或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